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获改革先行先试试验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再添新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13日表示,经国务院同意,发改委已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彭森在13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我国设立的第9个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我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此前发改委批复的8个国家级试验区试点主题包括统筹城乡发展、“两型”社会建设、新型工业化等,这是首次以“资源型经济转型”为主题设立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彭森表示,由于涉及生产关系的调整和变革,中央将赋予山西“改革先行先试的试验权”。同时,目前全国其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已有一些好的经验、好的政策,可以优先在山西进行移植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