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致远:穆迪摧毁奥巴马减税利多因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穆迪关于美国政府延长减税计划的评论导致美元急速下跌,之前我们的文章中提到奥巴马的减税计划短期利多美元指数,昨日穆迪的评论将减税计划的利多作用打消殆尽。因其最终导致扩大财政赤字而产生的利空因素逐步出现。15日凌晨将迎来美联储12月份的利率决议,届时关于量化宽松规模,美国经济复苏状况将会得到明确的答案。在风险事件来临之前,我们认为多空均会保持谨慎。真正的行情出现有可能是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后。

  欧元区方面爱尔兰的债务危机也接近尾声,昨日欧元区经合组织会议中提到要求欧元区成员国增加资本金的内容,会给投资者带来信心。最近提出的欧元区危机永久解决机制,也应该会给欧元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考虑到今晚的风险事件我们认为今天行情已休整为主。能不能出现新的方向,保守的考虑需要等到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之后。

  欧元兑美元

  4小时的上升形态受阻于1.3420的前期高点附近。突破1.3420的阻力封锁,欧元才会出现真正的上涨,这需要美联储的利率决议配合。短线的回调支撑会出现在1.3320---1.3300区间。上升形态的支撑位在1.3164.这个位置跌破,上升形态则会失败。

  英镑兑美元

  最昨日突破高点1.5840之后,该价位变为短线支撑位。上升趋势的目标位会在1.6000—1.5950附近。同时,英镑兑美元上升形态的关键支撑在1.5710。跌破该价位。上升形态不成立。此外有一点需要说明。英国最近基本面无大动作,因此英镑兑美元的走势需密切关注欧元的走势。

  澳元兑美元

  4小时图受阻于0.9965的阻力。经调整后上升形态有望继续,短期目标位出现在1.0050附近。支撑位出现在0.9900的位置。以及0.9536---0.9751的上升通道线附近。只要该支撑线有效,上升形态则有望继续。

  黄金

  黄金周一受美指大幅走低的推动顺利站稳1387阻力并一举突破1400整数关口的压制,打开了新的上升通道,昨天的分析中已经讲到黄金可以在1384--1387区域布置多单,目标为1413/1422/1429,已有多单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今日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回调到1389--1393附近进场做多,目标为昨日分析中所讲的区域。

  关注数据

  14:30

  法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17:30

  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零售数据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数据、德国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数据、生产者物价指、商业库存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劳动产出季率

  01:15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2月利率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