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或因税务协议调降美国Aaa主权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一警告称,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人士达成的延长税务削减政策的协议草案成为法律,该机构将采取步骤削减美国的“Aaa”级主权评级。

  该评级机构表示,奥巴马总统上周达成的税务协议将推高美国的债务水平,增加在未来两年美国评级前景出现负面的可能性。如果负面的前景评级获得通过,评级就会在未来12至18个月被下调。对于美国,失去Aaa的主权评级意味着美国国债的投资吸引力将减弱,目前美国的国债评级仍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投资级别。

  穆迪分析师史蒂芬·赫斯在报告公布中说,从信用的角度来看,负面评级对政府财政的负面影响可能大于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上周,在奥巴马宣布他的计划后,美国国债价格大幅下跌,债券收益率创下了六个月来的新高,部分原因是由于担心该税务协议一旦成为法律将大幅增加政府的债务水平。

  穆迪的警告使外汇投资者在关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同时也开始关注不断增长的美国债务,这将施压美元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