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以后投基频繁选时可能错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金投资究竟要不要选时?

  昨天,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在点评“景顺长城·精明理财杯”基金投资大赛第六个月赛况时指出,“自开赛以来,做选时的时间只有一次,那就是在六月底。”“当时,从二季度的低迷转向三季度的上升,这个时间的选时是有必要的。”但是,之后如果再频繁选时就有可能造成错误,从而丧失上涨带来的收益,尤其是操作力度特别大的选时对投资者的考验是很大的。

  江赛春建议,不要过于激进,因为市场尚存较大不确定性,保持比较均衡的资产配置是必要的。选基其实比选时更重要。10月份以来,一个上涨波段、一个下跌波段,基金业绩排名变化非常大,10月份涨的多的11月跌的也多,因此对投资者来说,在做组合配置时,要把握一个大方向,不要过于追求短期比较强的基金,波动特别大的基金会影响基金组合的业绩稳定性。从现在市场环境来看,还是专注于选股能力强的中小规模的基金,12月市场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结构性投资机会就要求选股能力比较强,因此选基金要从这个角度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