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丰金证券:南车时代技术创新驱动盈利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永丰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永丰金证券 徐运义

  南车时代电气作为国内技术最先进的轨道交通电气系统集成供应商, 也是中国南车在电气系统旗舰企业, 较国内主要竞争对手的中国北车旗下的电气系统企业在技术上有领先优势, 公司掌握了变流, 车载控制与诊断, 列车控制, 工程机械电气控制及集成, 功率半导体器件, 测控, 通信与资讯等7大核心技术, 所以我们预计公司将受益于铁路设备行业在未来几年的高速成长。

  受益于大功率电力机车和动车组需求的成长。在2010年我们预计公司向中国南车交付400-500台7200kW大功率机车的电气控制系统产品后(是2009年交付了约190台)。在2011-12年成长增速会放缓, 但是仍然将帮助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我们预计350公里高速动车组业务将成为公司2011业绩成长的主要动力, 2011年的交付量可能比2010年增加一倍以上.作为中国南车的电气系统的核心提供者, 公司动车组订单也会持续成长。

  通过控股DYNEX公司发展半导体和IGBT模组技术。南车时代电气控股的DYNEX公司正对新型6英尺的IGBT生产线的改装和调试,这2条新的6英尺生产线将提高公司10倍的产能。我们预计在2011年需求将明显增加, 主要是受到南车时代电气地铁产品小批量使用IGBT模组生产所拉动. 展望未来, DYNEX的IGBT模组也将替代国外产品, 进入更多的领域如动车组和大功率机车等设备。

  投资风险:1) 中国铁路基建投资可能放缓。 2)主要客户非常集中。3)中国南车未来的订单将影响公司成长前景。 4)毛利率的不确定性受到产品结构的调整等。

    估值与建议:我们相信中国的高铁车辆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南车时代电气也将受益于行业快速增长,预计公司FY11-12F盈利复合增长率达到33%。我们给于公司37.30港元的目标价对应着26x 2011年市盈率或0.8x PEG,反映公司国际市场领先的地位,卓越的研发能力,具有核心的知识产权和较大的市场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