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丰金:中联重科目标价22.51港元 建议申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永丰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永丰金证券 唐署程

  中联重科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具备最多元、最全面产品种类的供货商之一,现时提供逾640种机械及设备,涵盖13个产品类别的83种不同产品,包括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环卫机械、路面及桩工机械、土方机械及物料输送机械与系统。年度利润由2007年的人民币14.37亿元增至2009年的人民币24.1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29.7%。按2009年的年度营业额计算,公司是中国第二大、全球第十大工程机械制造商。公司现时于中拥有并经营八个工业园,亦于义大利拥有并经营一个工业园。2010年上半年海外销售业务占比5.7%,相比2009年12.6%有所下降。

  投资优势:1)中国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在亚洲、欧洲及其他地区拥有业务及极高的品牌认知度(包括中联及 CIFA),多项产品市场份额领先。2)提供全面的产品及服务组合和系统解决方案,如满足客户于整个混凝土生产流程所需产品系列。3)领先的中国工程机械标准的开发者和制定者,研发能力强。4)成本结构及产品质量控制系统具竞争力, 享有规模经济效益。5) 卓越的战略收购及整合能力,有助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公司战略:目标成为是成为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1)进一步扩张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尤其在产品需求更旺盛的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2)继续利用选择性的战略收购,辅助公司中国业务的内部增长;3)加快海外市场的策略扩展; 4)扩展公司的全球研发平台,提升研发实力;5)进一步扩大产品系列。

  风险和担忧:1)公司透过第三方经销商销售在1H10占比达22.6%,需要与现有经销商维持关系、吸引额外经销商或有效管理经销商。2)公司的成功部分取决于产能的提升,惟涉及风险及不确定因素。3)公司经营所在行业相当倚重建筑活动的数量及规模,存在不确定性。4)原材料及零部件价格波动风险。

    估值和建议。招股价上限港币18.98元对应于2010年18.5倍市盈率,比H股机械类股同业行业平均市盈率19.6倍要低。然而,考虑到公司的市场领导地位,两大主力产品(混凝土和起重机械)国内市场份额均排第二,环卫车业务快速崛起并获市场份额第一,我们运营22倍2010年市盈率(即相比行业平均水准具有12%的溢价)给予公司估值,得出目标价港币22.51元。相比招股价上限港币18.98元有18.6%的潜在升幅,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