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形势不明朗 基金分红落袋为安较明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读者吴娜提出问题:我在今年年初购买了两只基金,其中一只分红了,10股分了2毛钱,我在犹豫,是该落袋为安,将红利取出来?还是该转为红利再投资?布局明年的基金投资该注意些什么?

  信达澳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昌志华:最近一段时间,政策压力始终是制约行情的主要阻力。加息“靴子”尚未落地,形势仍然不明朗,这种情况下,基金投资者选择“现金分红”、“落袋为安”的方式比较明智。相反,在大牛市下,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方式。

  本月初公布的11月PMI数据为55.2,比上月上涨0.5,创半年以来新高,该数据显示,经济仍在进一步回升过程中,但PMI购进价格指数高达73.5,比上月上升3.6,显示物价压力仍然很大。

  尽管此前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控制物价的措施,但物价仍将在一定时间内维持在较高位置,不排除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政策压力始终是最近制约行情的主要阻力。

  不过,政策的收紧也不会过分伤害经济增长。经济向好及流动性宽裕的局面不会发生根本的改变,市场中长期向上的格局仍存;从估值上看,目前市场估值也已回落到14.49倍附近,显示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对于明年该如何配置手头的基金,我们认为应该关注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行业。

  在近期的行业配置上,包括医药、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品牌服装、旅游酒店等可以多关注。明年1月,基金年报陆续推出后,投资者应对基金的持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截至12月的基金业绩数据显示:185只偏股型基金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5%,高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梯队的基金业绩平均高于8.76%,而第三梯队的基金业绩则低于-1.32% 。悬殊的业绩,凸显了投资者“选基”能力的重要性。

  记者 孙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