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再度下跌 日元重获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今日凌晨,美元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79.10点,接近12月3日盘中最低点79.06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9.33点附近。

  昨晚因市场担心美国减税措施会令美国预算赤字进一步恶化。这一担心影响了短线美元走势。

  同时,昨晚穆迪评级公司也有可能因此而下调美国主权债信的评级。这成为市场抛售美元的主要原因。

  另外,今日大宗商品纷纷走高再度令美元走势受压。

  好在今日凌晨美国官员萨默斯表示:确保经济尽快复苏至关重要。这番讲话暂时限制了美元指数跌破79点整数关。

  笔者认为:如果短线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9点整数关,则不排除美元将继续下跌,反之,美元指数将出现一定的反弹。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80-80.50点区间还是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3点15分美联储货币政策,这可能会对未来美元走势产生重要的影响,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昨晚至今日凌晨,美元下跌给欧元带来较大的反弹机会. IFX今日凌晨欧元盘中最高反弹在1.3433,为12月5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394附近。

  从短线走势看,由于市场注意力一时转移到美国上,特别是本周四美联储货币政策上,令欧元获得喘息的机会。

  不过,我们发现短线欧元上档还是在接近1.35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

  今日凌晨德国央行表示:德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在2011年第1季度放缓。这可能也限制了短线欧元走高。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无法有效突破1.35整数关,则未来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反之,欧元将扩大升势。

  预计最近欧元下档在1.31-1.32区间还是有一定的支持。

  同样北京时间本周四美联储货币政策对欧元走势也较为重要的影响。

  昨日英镑也有不错的表现,盘中最高为1.5896,为11月23日以来最高。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英镑略回调在1.59整数关下方。

  昨日英镑基本上随其它非美货币反弹而出现了较大的上涨。

  同时,昨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上涨至89.49.这也显然对短线英镑较为有利。

  不过,昨日英镑可能还是受到了英国央行官员坚持表示仍将保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暂时无法有效突破1.59-1.60一线。

  笔者认为未来英镑只有有效突破1.59-1.60一线,才能继续上涨,否则,英镑也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预计近期英镑下档在1.57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日元一度有较佳的表现。昨晚,日元盘中最高反弹在83.10.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3.36附近。

  因市场担心本周四美联储将继续保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不变。即可能继续维持购买6000亿美元的债券计划。这令日元与美元之间利差仍有利于日元,而令日元重新获得反弹机会。

  同时,近期日本官方对日元走势并没有太多的强烈措词,也暂时令日元在近期始终保持在85整数关之内运行。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日元始终不有效跌破85整数关,则其仍有反弹的机会,当然近期日元要进一步上涨,且有效突破82-83一线似乎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傍晚欧元区公布的10月份工业产出,今晚美国公布的1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加拿大11月份经济领先指标。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接近79点整数关或更低位置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有效跌破79点整数关,再止损买入美元。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反弹在80.50点附近,则逢高卖出为主。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80.63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澳元汇率:

  1.如果短线澳元反弹接近1.00整数关附近继续逢高卖出为主。

  2.前期已经卖出澳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未来买入机会。

  3.如果未来澳元跌至0.97-0.98区间逢低买入。

  4.当然一旦未来澳元有效突破1.00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