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莫让家乐福孤军作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初康师傅方便面涨价在家乐福遭遇阻击后,康师傅对家乐福采取了断货方式,致使断货风波涉及到家乐福在中国的所有门店。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康师傅方便面断货风波已波及重庆家乐福连锁店。(《重庆晚报》12月13日报道)漫画:单行道

  康师傅的“涨声”已响起多日,消费者对这样的大品牌一直保持沉默的姿态。今天,康师傅却被家乐福打入了“冷宫”,在公众看来,家乐福有大义灭亲之气魄,为消费者出了一口恶气。但是,稍微冷却一下我们作为观战者的快感,就能从其中体会出另一种滋味。

  其一,康师傅不会因此伤了元气,少了家乐福的捧场,它依然有市场。其二,家乐福体恤民生之情,消费者可鉴。但是,这场争执未必能让消费者得利。

  今天,家乐福别具一格的举措,几乎赢得全民的喝彩,成为当下通货膨胀中消费者的盟友,在中国的市场上,一家法国企业能够主动挺身而出,主持公义,是难能可贵的。

  这一次,家乐福做了消费者的盟友,也成为政府控制物价措施的拥护者,作为有关部门,作为消费者,我们不能仅仅给家乐福以掌声,还应有更具体、更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