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重回1400美元 穆迪警告或引出新焦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价周一(13日)掀起一波反弹,金价前期回落得到新的买盘支持,通胀上升,风险厌恶增强以及美元下跌被市场轮番作为了推高金价的借口。短期来看,这种情况仍有可能延续。白银跟随黄金走势,反弹突破5日及10日均线,再度逼近30大关。

  中国未能如市场预期般加息刺激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上涨,而美国减税政策的延续则令市场担忧美国的财政赤字将不堪重负,导致美元全面下跌,这些都是昨日金价大幅走升的直接推手。

  评级机构穆迪周一警告称,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延长减税和失业救济的计划通过立法,则未来两年内美国AAA评级被调降的可能性就进一步提高。

  穆迪称,奥巴马与共和党领袖上周达成的这项计划或将推高债务水平,增大美国评级展望被降为负面的可能性。

  回顾这一年金价表现,可以发现,在欧债危机及美国量化宽松两大因素支撑下,避险需求及抗通胀需求持续涌现,推动金价屡创历史新高。

  如今,再次出现一个新的焦点,势必成为市场炒作的对象,美元或持续承压,而黄金则将延续牛市格局。

  与此同时,由于美联储利率会议临近,市场担心第三轮量化宽松(QE3)可能会随之而来,美元多头纷纷出场,亦支撑金价表现。

  在经历连续减仓之后,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一黄金持仓量维持不变,保持在1289.8吨。SPDR的举动暗示其对金价保持观望的态度。

  国内金市

  受外盘金价回暖提振,国内金价表现亦喜人。上海黄金T+D今日重回300关口上方,白银T+D亦回到6600附近的高位。

  国内报导:为满足消费者投资、收藏和馈赠的需求,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近日推出了多款2011年实物黄金新品,种类包括好运兔、百福兔、玉兔送福、幸福精灵等10余种,规格最小为2克,最大为2000克。至此,“建行金”实物黄金已拥有10大系列300余款产品。

  技术分析

  技术上,金价回落在20日均线守稳,目前金价仍位于长期以来的上升趋势之中,且MACD有掉头向上的迹象,暗示金价上行动能依旧。此外,1H图上看,金价构筑W形底,并突破前期跌浪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阻力,下一目标或指向1430附近的历史高位。

  阻力位:1409-1430-1450

  支撑位:1380-1372-1353

  (纸黄金)

  阻力位:300.00-305.63-310.00

  支撑位:296.55-294.95-289.18

  现货白银突破5日均线后进一步缓解下行压力,目前5日均线掉头向上,MACD指标进一步向上发散,短线银价或有进一步上攻的动力,初步阻力关注前期高位30.70。

  阻力位:30.50-30.70-31.00

  支撑位:28.80-27.66-24.97

  做单建议

  现货黄金

  1392附近多,目标1416-20,止损1388。

  现货白银

  在29.00-30附近做多,目标30.50,止损28.75。

  黄金T+D

  由于T+D有时间限制,比较难有合理点位进场,中线可在299附近布置多单,目标305,止损296.5。

  白银T+D

  暂时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