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降至8月以来最低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伦敦12月13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跌至8月以来最低水平,受大西洋及太平洋地区船运活动低迷拖累。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下跌近1%或19个点,至2,076点,为8月9日以来最低。该指数衡量了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

  贸易商称,物流订单稀少以及大西洋及太平洋地区船只供应增加令市场受到拖累。

  经纪商称,近日向中国出口铁矿石的活动放缓,拖累海岬型船运费费率。海岬型船通常运载150,000吨煤炭或铁矿石等商品。

  分析师称,2011年和12年新船下水速度将令未来几个月船运费承压,尽管有迹象显示部分船只建造已被取消并推迟。

  虽然如此,许多市场人士称,运费短期内将会上涨,由于欧洲长期且寒冷的冬季导致的供应限制,或者印度、中国和巴西等新兴市场的突然转变等推动。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capesize index)周一下跌1.15%,或34点至2,663。

  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panamax index)周一下滑34点至2,323点。巴拿马型船通常运载60,000-70,000吨煤炭或谷物。

  尽管存在看空的观点,一些市场参与者称,他们预期部分运价指数后市将具有支撑。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接近于2,000点关卡。该指数仅在去年夏季维持在该水准下方大约一个月时间。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亦在去年夏季处于2,600点下方。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今年波动相当大,和2009年情况相同,因为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起伏不定,该指数在5月达到今年高点逾4,200点。

  尽管海岬型和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疲弱,干散货运价指数获得一些支撑,因小型船舶运费上涨。

  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 supramax index)上涨7点至1,677点。轻便型船运价指数(Handysize)上涨4点至834点。

  分析师称,通常使用较小的超灵便型船运输的印度铁矿石出口回温,而通常使用超灵便型船和巴拿马型船进行运输的印度煤炭进口亦增长。

  经纪商称,市场投资者一直在关注中国央行是否将升息,而这一举措可能将导致铁矿石进口以及船运活动放缓。

  中国央行周五宣布,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六次上调准备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