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担忧情绪或将促使原油高位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一峰投资

  隔夜市场基本面数据较为平淡,但在美联储议息公布前夕,汇市风起云涌,欧元再度上破前期一直压制的上升通道上沿,破位上行。美元指数却在多日横盘之后萎靡下行,而原油受美元疲弱提振亚欧盘时间段内步步攀升,在触及上方高点89.46美元每桶附近受压回落,最终报收88.15美元/桶,当日交投区间在89.48-87.44。日线呈现一根冲高回落的“倒锤子”线。

  穆迪公司有关美国财政赤字或将影响其主权评级的表态引发市场对美国赤字的担忧

  从而警告美国主权评级,受此消息推动隔夜美元大幅回落。从就业人口数据、美国10月贸易赤字、以及当前的财政赤字中可以看出当前的美国经济步入了萧条之季,“第二次量化宽松政策”以及要推出的“美国延长减税期限”其目前都是为了尽快复苏当前的美国经济。看来当前美国经济现状着实令人担忧,连续的经济刺激政策并未能在当前有效使得经济得到好转,从技术形态上观察美指走势已经破位,日线“头肩顶形态”已经构成,今日美联储将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利率决议,这也是本周的重要指引数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有太多变化,但是本次会议措辞中是不是再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还是有一定的可能性。

  本轮油价是否能够再次借助当前美指疲弱大幅冲关上行?国际能源署(IEA)的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 比罗尔则表示,原油价格持续保持在当前水准将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风险。他说,今年欧洲原油进口总额较上年上升650亿美元,该数额相当于希腊和葡萄牙两国目前预算赤字总和。而欧洲方面债务危机并未摆脱蔓延风险,不确定因素较大,市场投资者担忧情绪仍然存在。笔者观点依然认为短期内油价不具备大幅上行的动能,从当前的全球经济状况来看不甚乐观,而原油的本轮上涨则是被动的受美元指数疲弱的推动,故没有更好的利好基本面推动,原油将会区间震荡,当前90.76美元每桶的高点还是具有较强的压制力。

  技术面上油价冲高回落,前期高点88.70美元每桶附近的压制还是较为有效,从盘面观察油价受压明显,而短期均线死叉向下,一旦油价受压于均线下方将会来至85.50附近进行整理,该支撑也是20日均线与50%回调位的共振支撑,预计短期油价将会运行于此进行整理。综合各项技术指标观察日线MACD指标红柱开始缩短,DIFF和DEA均有拐头向下迹象,日线KDJ指标开口向下发散,指标均显示油价有回调需求。

  渤海原油冲高遇阻,开盘5130,最高5132,最低5113,截止午间收盘5115。

  盘面观察技术面走势较为利空,价格脱离均线较远,而上方5140附近又成为短期的重要阻力位。今日若是无法有效站稳5140阻力,渤海原油还将继续回撤下方5066附近进行整理。

  操作方面稳健投资者目前不推荐进场博弈。激进投资者可在价格上冲至5130附近2成仓位入空,获利目标看至5080,止损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