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利好美元态势恐难持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美元指数反弹,周末收在80.104,比前一周末的79.377上涨了0.92%。周初,市场在权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和欧债危机重燃疑虑两方面因素后选择了方向。美国延长减税政策的提案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亦有助于美元涨势。而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贸易逆差收窄的幅度大于预期,且消费者信心改善,成为美元的另一利好。但考虑其已经十分庞大的赤字,减税政策对美元的长期影响尚不明朗。

  欧元对美元上周末收在1.3233,与前一周末的1.3414相比下跌了1.35%。欧元仍然无法摆脱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由于德法两国上周五对增加欧洲救助资金规模和发行欧元债券的提议表示反对,令市场越来越担心欧元区在应对债务危机上存在分歧,从而拖累欧元进一步走低。惠誉将爱尔兰评级自A+下调三档至BBB+,加之爱尔兰主要党派在是否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欧盟所提供的金融援助计划方面出现严重分歧,也给市场带来不少冲击。

  英镑对美元上周末收在1.5816,比前一周末的1.5777全周上涨了0.25%。虽然上周欧元疲软,但英镑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下行风险主要来自欧元区事态的进展。应关注本周公布的英国零售价格和平均所得等数据,将提供有关英国通胀状况的进一步线索。

  美元对日元周末收在83.91,从前一周末的82.62上涨了1.56%。过去一周,因市场认为奥巴马政府提议的延长减税建议将刺激经济成长,国债收益率攀升增加了美元计价资产的投资回报,受此影响日元大幅走软。美债/日债利差处于近期高位,目前约为200个基点,这一利差水准和美元对日元的走向关联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