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7大类药品降价部分限价药玩失踪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刘蕾)12日起,涉及抗生素、心脑血管等17大类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降低,平均降幅为19%。降价首日,记者走访发现,西安多家医院和药店行动起来,药价“应声而降”。而降价次日,记者发现部分限价药玩起“失踪”。

  11月3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头孢曲松等部分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规定从12月12日起,降低部分外资药在内的单独定价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涉及抗生素、心脑血管等17大类174种药品。前日,记者在怡康医药超市、藻露堂、老百姓大药房和海空医院、交大一附院等处走访时发现,不少医院和药店已经按新规定开始售药。辉瑞公司生产的(250mg×6)阿奇霉素,售价68.8元,低于最高零售价72.3元;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安杨森生产的(400mg:20g)咪康唑售价12.8元,比最高零售价14.6元低了1.8元;中美上海施贵宝生产的(500mg×20)二甲双胍,售价26.1元,低于最高零售价29.2元。头孢曲松价格降幅为30%。

  在昨日的采访中,记者发现部分限价药在很多药店难以寻找踪迹。据曾从事医药销售的赵先生透露:“每逢限价通知发布,限价药就随之在药店或医院处方中销声匿迹,有的药厂也会将限价药停产或偷梁换柱,改换包装、规格,再以高价销售,这已经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因为限价药降低了商家的利润。”对此,不少消费者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彻底打破“药品限价即失踪”的怪圈,让老百姓享受到真正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