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股指蓄势整理,后市谨慎看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新闻资讯】

  1,央行:把稳定价格放在更突出位置。12月13日上午,央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四银行差别准备金率延至明年3月。此前被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6家银行中,工行、农行、建行和民生银行4家银行的到期日被延长至明年3月份,中行和招行则未被延期。央行曾于10月15日对四大国有银行及招行、民生银行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幅度为0.5个百分点,到期日为12月15日,根据6家银行的存款规模测算,差别准备金可冻结1900亿元资金。

  【今日点评】

  今日消息面整体较为平静,市场人气虽逐渐好转但仍趋谨慎,股指和大盘由于面临前期密集成交区和30日线的压制显得犹豫不前。从盘面看,农业、水泥、食品、传媒、物联网等板块表现较强,但煤炭、金融、医药等板块则出现小幅回调。股指全天呈现出高位横盘震荡的走势,收盘时小幅缩量收阳。

  整体来看,尽管股指和上证大盘在突破前期平台整理上沿后,受30日线压制明显,短期上攻步伐受阻。但盘面的均线和K线形态已经开始好转,股指前期的横盘震荡也积聚了足够的做多力量,而大盘疲软的同时,个股却相对活跃也暗示市场资金正在底部充分吸筹。所以,我们预计随着前期利空的逐步消化,市场情绪的逐渐好转,股指和大盘短期有望迎来一波反弹。操作上,多单谨慎持有,未入场者可日内短线操作,注意控制风险。

  (国元海勤:罗柏言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