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给予中联重科申购建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泰证券

  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2000年10月在深交所上市(简称“中联重科”,股票代码000157),是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建筑工程、能源工程、交通工程等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所需重大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

  中联重科秉承“至诚无息 博厚悠远”的企业文化理念,内源式发展与外延式发展并重。目前,生产经营基地分布于中国湖南、上海、陕西、广东以及义大利米兰等地,已形成中联科技园、丽谷工业园、泉塘工业园、常德灌溪工业园、望城工业园、益阳沅江工业园、上海工业园、陕西渭南工业园、义大利CIFA工业园等产业园区,总面积近300万平方米。拥有国际一流的超大型钢结构厂房、现代化的加工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拥有覆盖全国、延伸海外的完备销售网路,强大服务体系。公司品质、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管理体系获得德国莱茵TüV认证,在国内建筑机械行业率先按照欧盟标准推行产品CE认证,并获得俄罗斯GOST认证、韩国安全认证。

  2009年中联重科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排名第10位;在中国机械工业100强排名第六位。上海、深圳上市公司综合绩效排名前列;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工业50强”;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具成长性”企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被评为中国机械工业现代化管理进步示范企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自主创新能力十强、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等奖项和荣誉。

  投资建议:

  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而且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在金砖四国及全球五大经济体中位居首位。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13,370亿美元,超越了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12,883亿美元,预期中国将很快超越日本,成为按年度国内生产总值计算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回顾过去十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迅速发展,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领军企业,我们认为集团未来业务发展将打造令一个里程碑。

  在最近几年,中国一直持续推进城市化发展,亦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认为这将会带动中国工程机械需求。同时,中国制造的工程机械出口需求日益增加。预期中国生产商的工程机械的品牌知名度将得到上升,加上较于其他国家国际生产商所提供同类产品的价格更具竞争力,因此,将有利于集团未来盈利。

  除有关固定资产投资及基建的政策外,中国政府亦宣布并实施若干政策,包括2009年的调整及促进设备制造行业计画,包括鼓励企业兼并与收购以及出口设备,亦鼓励使用国产设备及利用海外资源及市场。我们预计地方政府机构将为实施该计画而颁布更具体政策,对公司更有利。同时,中国政府亦宣布限制建筑承包商活动的政策,导致对工程机械需求增加。

  公司业务于营业纪录期间大幅增长,合并营业额自2007年的人民币89.73亿元增至2009年的人民币207.6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2.1%。集团年度利润由2007年的人民币14.37亿元增至2009年的人民币24.1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9.7%。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公司合并营业额及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60.89亿元及人民币21.63亿元。

  公司估价:

  公司2010年上半年,录得利润为人民币21.63亿。公司预期2010年每股盈利0.875。如果按招股价位中位数16.48元来看,预测2010年市盈率为18.8倍,相比同业35倍为低。而且考虑到市场对中国工程机械需求,我们给予申购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