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两市强势震荡 后市继续维持乐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深两市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早盘受昨日大幅上扬影响,小幅高开,但是市场做多热情稍显不足,随即冲高震荡回落。最终沪指报收2927.08点,微涨4.12点,沪深300指数报收3269点,涨8.41点。总体看,市场涨多跌少。从板块看,水泥、农林牧渔和物联网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等超大盘股反弹无力。技术上看,沪指30日均线附近受压,今日未能突破30日均线。信息面来看,10月被央行实施差别准备金率的银行,其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执行期限将延长三个月,受此消息影响,今日银行板块几乎全部一片绿油油;另外市场传闻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元旦前后出台,前期一直表现活跃的物联网有望再次启动。总体看,今日消息面较为平静。市场在经历昨日大幅上扬过后,有震荡消化部分筹码的需求,但是市场人气并未放大,市场对传统的加息时间点还是有所担忧。

  期指今日表现明显强于现指,期指早盘一度呈现高开震荡走高之势,后受限制拖累上攻脚步,全天呈现高位震荡格局。最终当月合约报收3277.8点,涨15点,次月合约报收3319.6点,涨14点。而两份远月合约涨幅均高与近月合约,虽然市场交易量明显萎缩,但是两份远月合约明显涨势较强,显示出市场对于中长期走势显得乐观。技术上看,随着本周1012合约交割,3300点仅有一步之遥。总体来看,尽管本周末是属于传统的加息窗口,但是不管市场加息与否,密集政策后将引来一定的政策观察期,这也为孕育市场上扬提供了良好的温床。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止损点设置在3150点,如尚未介入者,等待下周出现较好机会再行介入。

  (中证期货 刘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