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与小摩因违反韩国衍生品交易法遭警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韩国金融监管局日前警告巴克莱集团与摩根大通的韩国分行出售外汇衍生品不当,违反了当地法规。

  韩国金管局周二在官网上表示已向这两家银行发出警告,并要求其严惩相关负责人。摩根大通的韩国发言人表示,公司已收到韩国金管局的警告;巴克莱的一名亚洲高管则表示,公司不会就此置评。

  据悉,摩根大通在2007年出售高风险的外汇期权,致使六家公司不能有效规避外汇波动的风险,而巴克莱在2006年6月至2007年11月期间将外汇衍生品出售给三家出口商,致使后者损失惨重。

  韩国金管局发言人称,警告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两家投行将遭受惩罚,除非它们继续违规操作。

  韩国金管局目前正在考虑采取新举措以防范衍生品市场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该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与金融监管服务局上周表示将加强对衍生品市场的监督与管理,并可能限制投资者对股票期权的持有量。

  韩国政府还在推进一项征税计划,将对外国投资者购买当地政府债券征税,并计划公布一系列举措,以防范资本流突然涌入或突然撤离该国,从而维护本国经济的稳定增长。(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