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软件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35%,政策扶持预期推动板块上行,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软件行业在“换年行情”和“十二五规划”制订这些因素主导下有利于软件行业回升,四季度有望见底回升,被“错杀”的价值股迎来阶段性机遇。其推出三大投资主线,即重点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包括金融、电力、政府、大消费等行业软件商;军民融合,包括隶属于国防系统的软件企业以及在国防系统中有较大市场的软件企业;BPO(业务流程外包),包括在金融、政府等行业具备技术实力和行业经验的业务流程外包商。鉴于以上观点继续“增持”软件行业,

☆☆☆★

东华软件(002065)作为优质的软件龙头公司,增长确定性最高、波动性最小,优秀的管理和清晰的战略思路都使得公司是软件板块中最好的投资标的之一,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8、1.07和1.41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通信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42%,光通信市场的迅猛发展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宽带中国”战略的光通信投资将贯穿整个“十二五”期间。截至2010年三季度,FTTx用户只占宽带用户15%,发展空间巨大,运营商都在制定加快光纤宽带投资建设的计划,考虑到FTTx网络结构决定了光纤宽带投资具有“越深入投资越大”的规律,预计光纤宽带接入投资规模2011-2012年将同比增长62.2%和42.2%,

☆☆☆★

印度W网市场是中兴的传统弱项,此次重大突破帮助公司提升印度WCDMA份额到约10%。由于印度第二、第三大运营商Reliance和Tata将在明年初进行CDMA招标,预计公司在此传统强势领域可保持30%以上份额,带动印度市场整体占比达20%以上,大幅超越2G时代不到7%的份额。预计公司明年印度市场业绩增长翻倍。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农业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4.39%,政策扶持及行业形势向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从周期性来说,农业与宏观经济周期同向波动,2011年1季度将是我国经济危机以来的经济增速底点,此后经济形势将持续增长,因此判断农业行业将随经济形势向上而继续向好。从国家政策上看,“十二五”规划将继续加大对农业的政策支撑,且我国正处于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变迁的过程中,我国的兴农政策将长期持续。而由成本驱动的农产品价格上涨已成必然。从需求上看,农产品的需求将保持长期刚性上涨。另外,南方波动指数连续为正值且大于8,显示拉尼娜现象仍将持续,气候因素或成后市农产品价格上涨加速器。综上所述,我们坚信,农业在我国是一个极具长期成长性的行业,农业可投资的空间还很大。

☆☆☆★

自从2005年大规模推广以来,登海种业旗下先玉335已经进入成熟期,4期工程的建设可以带来明年业绩的高增长和未来3年业绩的稳定。而超试系列被寄予更多希望:09年超试的优良特性得到经销商的认可,今年一旦得到农户认可,将进入3-5年的高增长期,预计2010-2011年EPS分别为1.22元和2.01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