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美联储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最令市场关注的无疑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2月利率决议,当然投资者关注的并不是美联储最终公布利率数据,而是美联储相关官员对美国未来货币政策所表达的态度。近期本月初美国公布的失业率升至9.8%,非农数据报告虽然大不如前值,但也算是就业人口有所增加,除此就业数据报告相当糟糕外,美国其他经济数据实际上是相当不错的,特别是近几个月来,美国公布的请领失业金人数总数(续请+初请)一直处于下降趋势。另一方面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了6个月以来的高点,达到了3.33%。而美国共和党人士认为延长减税计划、增加失业补助金,对经济复苏将更有效,这一点得到了奥巴马的妥协与肯定,对美联储的量化宽松则持否定态度,认为其将最终导致恶性通胀。应该说在美国国内,几股力量形成了对美联储量化宽松的夹击之势。

  那么在此情况下,奥巴马还能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伯南克吗?伯南克还能坚持己见,站在台上振振有辞地为美联储量化宽松申辩么?同时这也是面对明日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所表现出来的最大疑问。也许答案早已揭晓,我们所看到的经济复苏(包括消费者、制造业等的信心指数增加)很可能是感恩节、圣诞节刺激消费带来的效果;美国国债收益率增加也根本不会对现行的美元霸权体制构成影响;共和党人的质疑,不过是在夺下众议院主导权后,咄咄逼人的乘胜追击;恶性通胀早已不是问题,看看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就知道通胀被巧妙的转嫁;奥巴马确实需要与共和党人寻求共同利益,但不可能为此舍去自己的左膀右臂。

  最终公布的信息如果不是伯南克表达自己依旧强硬的立场,也许可能是模棱两可,但绝不会是对量化宽松的否定。

  今日策略:

  欧元兑美元,可以在1.3345左右做多,止损1.3270以下,盈利目标1.3590点附近。

  英镑兑美元,可以在1.5815左右做多,止损1.5750以下,盈利目标1.5950点附近。

  澳元兑美元,可以在0.9890左右做多,止损0.9830以下,盈利目标0.9990附近。

  美元兑瑞郎,可以在0.9750左右做空,止损0.9860以上,盈利目标0.9550附近。

  美元兑日元,可以在83.80左右做空,止损84.40以上,盈利目标82.80点附近。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