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重压不减 早稻增仓上涨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美元大跌,因市场对美元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存在担忧,另外美国长期实施量化货币政策让其不改弱势本质。在美元大幅走低情况下,商品市场整体出现大幅上涨。大宗农产品市场也同样出现较大幅度回升,尤其以豆类据首。在目前全球农产品供需偏紧的形势下,我们看到近期各类农产品期价表现为轮番上涨,农产品市场整体的牛市格局依然在持续。

  国内商品市场继昨日大幅上行之后,今日延续强势格局,大宗农产品也均表现偏强。盘中谷物类商品均有明显表现,近期低迷的玉米、早稻也相继发威。早稻盘中一度出现明显的扩仓上行,尾盘小幅回落收高。ER1105合约收于2372元/吨,涨17点。

  对于当前市场整体格局来看,美元的长期弱势形势再度显得较为明朗,而国际农产品市场的整体上行趋势表现完好。国内上调准备金率后,近期加息预期有所减弱,可以看到股市的明显转强。不过对于商品市场,目前通胀压力依然较大,且会议中也将此作为重要关注对象,调控的预期依然不减,因此在追随市场回升的同时,还需时刻谨慎政策调控风险,尤其对于基础的生活必须物资以及对CPI影响较大的商品价格。

  对于早稻市场,我们前期一直在强调,其期货价格已经贴近成本线,且现货价格维持稳定,进一步下跌空间相对有限,这状况也在目前的市场上有所表现。今日市场表现来看,资金在移仓的同时,对早稻的关注度有所提升,盘面资金介入迹象,这会给早稻期货价格带来明显的支撑作用。不过我们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早稻作为重点的食用谷物商品,其政策压力犹在,因此还需理性看到早稻价格可能出现的回升,不可过分追涨。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