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性调整 期指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窄幅震荡。最高3270.20,收报3169.47,涨8.41点或0.26%,成交额1149.29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012收盘3277.8,涨15或0.46%。持仓减4203,报14729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上海证券报》报道,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昨日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岁末及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央行要求把好流动性总闸门,消息称明年M2增速目标降至16%左右;证监会强调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银监会要求科学把握信贷节奏,打好融资平台信贷风险防范攻坚战;保监会要加强偿付能力监管,强化保险公司资本约束。2、根据指数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于 2011 年 1 月第一个交易日调整沪深 300等指数样本股,其中沪深 300 指数更换 26 只股票。3、评级机构穆迪(Moody)警告美国延长减税政策,可能将令未来2年AAA主权评级不保。此消息令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同时拖累美元走软。

  我们分析认为,首先,中国资本市场在中央经济工作精神指导下,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大背景下,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将谋求由量到质的新突破和新发展。其次,明年1月起,沪深300样本股例行调整,被调出的26支股票主要是传统类钢铁、船运、地产股票,而被调入的则是新兴、服务业股票。这个刚好吻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大背景;第三,美国减税计划若被通过则财政刺字状况将愈加恶化。债券评级展望堪忧,故美元还有下跌之可能性。那么,未来有色金属、贵金属、原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将继续受金融属性支撑。

  今日国内股市表现谨慎。首先,昨日涨幅较大,技术上今日有整固要求。其次,权重300金融表现低迷,抑制了大盘的表现;第三,昨日表现抢眼的周期类股票有所调整。表现较好的板块是,水泥、中小板、电信等热点相对散乱。策略,短线买入,中线看涨。

  操作建议

  中线看涨,短线买入。(银河期货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