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我国经济进入滞涨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明年中国面临更为复杂的局面,完全有可能经济滞涨将进一步加剧,2011 年,中国或将面临二次探底。”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12 日在2010 年恩比特(新智库)经济论坛上,对经济走势作出上述预测。他表示,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滞涨期,具体表现为经济增长受影响难以提高,物价水平高,失业率高。

  贺铿分析说,区别于发达国家所表现出的经济低水平,高通胀、高失业率的“滞涨”定义,中国经济发展水平长期保持在10% 以上增长,“假如明年GDP 目标定在8%,CPI 放宽为4%。那么,如果两个数值都兑现,对中国而言,就是滞涨。”贺铿说。

  “如果压通胀,就容易导致经济进一步下滑,而如果刺激经济,又容易导致通胀加剧。”贺铿认为,滞涨会让中国经济陷入两难境地。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