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地区党政机关出差定点饭店采购项目招标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2012年度北京地区党政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饭店采购项目招标日前启动

  违约者不允许投标

  赵辉

  本报讯 日前,2011-2012年度北京地区党政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饭店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招标。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新一轮定点饭店采购招标中,凡是在2009-2010年度由于违约导致北京地区党政机关出差或会议定点资格被取消的饭店,不允许参加本次投标。

  记者从开标现场了解到,根据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2011—2012年党政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饭店政府采购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节约采购成本,在不违反《政府采购法》的前提下,新一轮定点饭店采购招标活动明确表示,凡具有良好信誉的定点饭店愿意续约的可以续签协议书。有多次违约行为的定点饭店被取消投标资格。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负责本次招标的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以往要招300多家,今年具备续签资格的饭店大多进行了续签,无论是投标成本还是组织成本都相对降低,但竞争程度并没有减弱。

  据了解,2011-2012年度北京地区党政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饭店采购项目招标共分为6包,第一包为城六区(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会议定点饭店50家;第二包为其他地区(北京市除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以外地区)会议定点饭店5家;第三包为东城区出差定点饭店10家;第四包为西城区出差定点饭店20家;第五包为海淀区出差定点饭店5家;第六包为朝阳区出差定点饭店5家。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标共吸引了近140家投标人前来投标。在投标地点,一名来自某部委招待所的投标人代表赶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递交了投标文件,这名投标人代表告诉记者,他们已是第3次参与北京地区党政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饭店采购项目的投标,由于招待所附近的机关和事业单位较多,成为定点饭店后将有利于自身的经营。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有不少投标人是第一次参与定点饭店采购项目。一名投标人代表对记者表示,他们是经同行介绍,第一次参与投标,入围政府采购对宾馆创收和扩大知名度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他们很看重这次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