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美联储利率决策公布在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因中国延迟加息安排,美元兑其他货币继续走软,大宗商品价格也走软。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的积极情绪支撑美元市场。亚洲市场涨跌互现,日本将全国公司税率下调5%,以支持经济的发展,而日元因海外收入前景而走强,降低了出口价值。日经指数上涨0.07%,恒生指数上涨0.08%,而上海综指下滑0.02%。因中国政府支持软件和IT服务业,在撰写本报告时,能源和金额类股有所下滑。

  因美联储计划将债务收购规模增加至超过6000亿美元,致使美元兑日元跌至近一周的低点83.47,欧元兑美元一直走强,目前报1.3390,昨日就已经达到了高点1.3434。因新西兰的零售销售额下降了2.5%,为1997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致使澳元兑纽元上涨至1.3287,创10年以来的新高。美联储计划扩大目前的量化宽松政策规模是因为:失业不断上升,通胀不断放缓;美联储想努力通过扩大宽松政策规模来提振经济的恢复。因支出数据好转,市场预期11月零售销售数据将上涨0.6%,预期批发成本也上涨0.6%,因此美元继续走软。欧元今天也让投资者看到部分了变动,主要是因为德国释放了投资者信息数据,德国ZEW调查正指向一个积极的数据。

  虽然大部分注意力已经转移至今天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利率决定,但在美国市场开始前,我们还有英国通胀报告和商品零售价格指数、欧盟的工业生产数据和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即将公布。重点将主要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关于任何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扩大的附加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