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受益美元走弱 黄金重回140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美国赤字忧虑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打压美元走低,评级机构穆迪表示,白宫和共和党上周达成的减税协议可能改变其对美国最高债信评级的展望。投资者担忧美国延续减税计划可能令预算赤字扩大, 令美元大幅下跌。上周末中国公布数据显示出稳健的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中国乐观经济前景带动金属价格上扬。近日中国再次紧缩货币政策,通过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而非此前市场预期的加息,应对高企的通胀水平。市场对此解读为中国当前措施是支持而非打击需求,采取足够的措施给通胀降温,同时不削弱实体经济需求。

  受益于美元下跌且中国保持利率稳定,投资者买入黄金,提振金价上扬。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收高1%,因美元下跌且中国保持利率稳定,投资人买进黄金。COMEX-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13.10美元,报每盎司1398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380.80-1400.20美元。

  周二亚洲市场早盘黄金小涨,金价升破1400关口,一度高至1406美元,现黄金在1404附近整固。目前市场静待晚间美联储对利率及经济评估的声明,并继续聚焦于中国采取新货币政策举措打击通胀的可能性。从图形上看,黄金保持较强势头,料将在1400-1415区间维持震荡上行,可逢低做多,目标位1410、1415,止损位1396。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