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第三季GDP按年升7.9%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消息,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今年第三季的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GDP)及对外要素收益流动统计数字,以当时市价计算的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上升7.9%至4,478亿元;而同季以当时市价计算的本地生产总值为4,539亿元,按年上升9.5%。

  今年第3季的本地居民生产总值较本地生产总值少61亿元,显示有相等数额的对外要素收益净流出,相当于该季本地生产总值的1.3%。

  扣除物价变动的影响,今年第三季的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实质上升5.3%,而本地生产总值在同期的实质增长为6.8%。

  今年第三季的香港要素收益总流入为2,238亿元,相等于本地生产总值的49.3%,较去年同期上升17.8%;与此同时,今第三季的要素收益总流出较去年同期上升21.3%至2,299亿元,相等于本地生产总值的50.6%;总流入和总流出一并计算,今年第三季的对外要素收益净流出为61亿元。

  在要素收益总流入中,直接投资收益流入较上年同期上升20.4%,主要因为部分本地大企业投资外地的收益增加。有价证券投资收益流入上升13.3%,主要由于本地投资者在期内获取的非本地股本证券派息增加所致。其他投资收益流入稍微下跌1.1%,主要是因为海外银行界的利率下调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