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达期货:铜价高位小憩,沪铜冲击7W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外盘走势:隔夜伦铜继续稳步上涨,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因中国加息忧虑缓解,目前铜价在均线组之上运行,上涨趋势良好。12月13日LME铜库存增加1825吨至350450吨,注销仓单占库存比为6.48%,较昨日小幅减少,据历史数据显示,注销仓单占比在5%之下的话,伦铜库存增加的可能性较大,目前的水平表明库存还将有减少的空间。

  现货方面: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为67300-67600,涨400元/克,现货贴水100,较昨日小幅缩窄;内外比价为7.49-7.47,比价在上涨行情中,继续处于低位运行,表明内盘上涨意愿较差。

  内盘走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3高开600至69380,开盘后上冲无力,自高位小幅回落,尾盘涨0.04%至68810,目前铜价依旧运行于均线组之上,上涨趋势强劲。今日沪铜指数成交量减少1.2万至24.7万,持仓量减少1万至33.7万。今日持仓量结束此前连续5日的增加,出现减仓,暗示有资金在铜价高位出现获利了结。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指数一改前几日小幅震荡走势,下破80一线,跌0.97%至79.326,,目前美国经济数据出现矛盾,一方面制造业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转好,但就业市场表现依旧欠佳,而且中国没有出台加息措施提振了市场人气,美元指数承压下跌,因此在市场人气有所改善和美国经济前景依旧不够明朗的前提下,美元指数较难上涨,预计美元指数震荡偏下几率较大。

  行情研判:今日伦铜在高位小幅震荡,隔夜伦铜大幅上涨并再度创下历史新高,高铜价时代已经开启;沪铜今日高开后上冲无力,回吐部分涨幅,尾盘仍收涨,后期仍有可能冲击7万整数关口。目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占上风,投资者积极做多高风险资产。持仓方面,两市大幅增仓,表明投资者做多铜价积极性较高,铜价预计维持易涨难跌格局,我们对沪铜的判断依旧乐观,后期沪铜增仓补涨的几率较大。

  (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