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证期货:期指高位整理 反弹高度多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二两市继周一大涨之后陷入高位整理,市场也需要做一休整,整体量能略有萎缩。从板块表现上看,水泥和农业板块表现较好,明显激发了市场做多人气,但30日均线压力较大,股指未能进一步上攻。

  今日期指四合约维持窄幅震荡,依然呈现近弱远强格局。另外,主力移仓换月仍在进行当中,今日当月合约IF1012量能大幅萎缩,成交量较昨日下降近一半,而持仓也大幅减少4203手,资金流出明显;而下月合约IF1101正在接过主力位置,今日成交量继续快速放大,当日增仓4858手,资金流入也非常明显。

  从期现价差表现来看,主力合约IF1012与现指之间价差波幅较前一交易日略有缩小,全天在20点之下波动,期指市场维持窄幅震荡的行情也使得价差波动较小,考虑到IF1012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日,面对当前的期现价差,并没有很好的期现套利机会;下月合约IF1101与现指之间价差与前一交易日相比趋势有所变化,前一交易日价差有拉大趋势,不过今日价差由高位回落,不过近一半时段价差均处在60点之上,存在一定期现套利机会。

  从跨月价差上看,下月合约IF1101与当月合约IF1012之间价差继昨日大幅拉大最高逼近48点之后,今日情况有所改变,价差并未进一步放大,相反出现回落,最低价差回落至40点下方,我们认为如果价差能够重新回到30点左右的水平,后两个交易日仍有买1101合约抛1012合约的跨期套利机会。

  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昨日大涨在一定程度上消耗了多头力量,今日陷入休整不难理解。由于昨日长阳使得股指短期有摆脱前期箱体整理的迹象,市场人气有所转暖,短期内市场仍有上行惯性。但同时我们还要考虑到政策面压力,通胀压力越演越烈,不排除政府近期内仍有调控举措出台,这是未来股指上方面临的最大压力,市场忧虑情绪有所缓和,但并未解除。操作上,股指短期向上的概率较大,但需要看量能是否配合,建议投资者保持适量仓位静待行情是否有效突破。

  (东证期货研究所 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