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涨进一步确立 期指行情或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财经视点

  欧盟峰会欲出台永久性稳定机制

  欧盟27国领导人将于12月13日至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创立永久性的欧盟稳定机制(ESM),从2013年开始取代现有的欧洲金融市场稳定基金(EFSF)和欧洲金融市场稳定机制(EFSM)。这将是今年欧洲最后一次领导人峰会,预计欧盟将全力推动各方就应对危机的长效机 制框架达成一致。据透露,本次峰会将修订《欧盟稳定与发展公约》,为欧盟稳定机制的诞生铺平道路。不过,有迹象表明,由于欧盟核心成员国德国和法国对上述措施持有异议,本次会议很难取得实质性成效。

  央行: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13日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

  二、行情回顾与点评

  今日期货盘面最大的特点在于,空转多,空方由净3000多手空单一天之内变成500手空单,其锐减的力度是空前的,我们昨日判断,昨天空方坚守的理由,一是年内加息,二是2900阻力位,今天市场的强劲,使得空方心理防线失守,在交易量萎缩的情况下,频频平仓出局或空转多,来自期货市场的上涨阻力目前已基本消除。

  三、行情研判与操作建议

  上涨行情进一步确立,高度或超预期

  继昨日大涨后,市场没有预想中的小幅回调,而是继续红盘报收,两市大幅流入资金104亿,上涨势头确立无疑,更可喜的是,阻碍上涨的唯一因素——股指期货空头,今天也缴械投降,多空双方回到势均力敌的位置。周二美联储将召开货币会议,市场上普遍预计此次会议中性偏乐观,如能为外围市场提供活跃的看多氛围,则无疑对A股市场构成利好,距离3000点关口还有70点,如果国内政策面依旧真空,那么受外盘及节日乐观气氛带动,A股上涨趋势可能会好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