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两成药品全面降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记者李 媛 报道

  本报青岛讯 根据省物价局下发的通知,青岛市卫生局从 12月12日起下调48种174个剂型药品的价格,约占全市综合性医院用药的两成,最高降价幅度达到了32% 。

  据了解,此次降价的药品基本都是常用药,包括二甲双胍、阿奇霉素、阿莫西林、葡萄糖、氯化钠等,每一种药品至少有两个剂型,最多的有10个剂型。这些药品主要为单独定价的药品,而且多数是进口药品,也有的生产工艺水平高,药品质量远高于国内同类产品,无法用普通药品的价格定价。至于国家定价高于岛城医院现行价格的一些药品如多潘立酮片剂、咪康唑栓等,医院将不会提高药品价格。

  海慈医院药剂科工作人员给大家算了一笔账,临床上常用于治疗胃肠道感染、呼吸道感染以及敏感菌引起的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的药品乳酸环丙沙星原价为80.27元、现价 59.2元,足足降了21元多,这样一来光是药费就能节省近25% 。

  记者在青岛阜外医院的门诊大厅里看到,降价药品使用新的价目表已经悬挂出来。“少则十几块,多的二三十,对老百姓来说药价直接降下来是最实惠的了。”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一专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