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186% 11月大连居住类用地呈爆发性供应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日从房产部门获悉:大连市土地市场经过10月的调整期后,11月呈现爆发性的供应。 11月供应总占地面积约679.39万平方米,环比10月上涨1826%,居住类用地供应占地面积约567.3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186%;成交面积方面,居住类用地本月成交90.0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5.09%。业内人士指出:用地结构的调整,将进一步增加区域未来市场商品房供应,有利于房价调整。

  居住类用地占比大幅攀升

  统计数据显示:11月居住类用地在整体土地供应中占比大幅攀升,总供应建筑面积达681.86万平方米。从区域供应看,11月份土地供应集中于新城区的开发区和旅顺口区,主城区只有西岗区有少量供应,占比甚微。一方面主城区土地稀缺,中心区域可供应土地稀少;另一方面,新城区开发建设逐步提上日程,必然成为新一轮土地批量供应的主要区域。

  11月土地供应20万平方米以下建筑体量占比达到88%,无60万平方米以上供应。受供应区域影响,开发区供地激增,规模性的供地使宗地开发更适度,不至于过大或过小,5万~20万平方米的宗地体量也更适于开发商的建设规划策略。

  11月成交无工业用地

  受供应影响,11月成交无工业用地。 11月工业类用地供应量稀少且受挂牌时间影响,成交的滞后性使得成交集中于12月。居住类用地成交的增加,将会增加未来的商品房供应量,有利于房价的调整。

  新泰投资负责人表示,11月居住类用地成交经过10月短暂调整后又出现上涨局面,主要是10月居住类用地成交量偏少,而11月居住类用地成交的增加得益于金州新区大体量土地成交的带动。而开发区得力于政府规划、城市扩容,新城建设尤以卧龙湾和金石滩效应明显,致使批量土地供应成交。预计12月成交土地仍以金州新区等新城区为主。 记者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