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江船务1.31亿港元出售珠江内河的20%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消息,珠江船务公布,拟以1.31亿元代价,出售珠江内河的20%股权,而珠江内河是由集团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拥有11个珠江三角洲码头的股权,包括清远珠江货运码头、佛山高明珠江货运码头、肇庆康州珠江货运码头及介南港码头等权益。

  珠江船务指,出售所得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而董事会认为,这次出售事项,将引入招商局国际(0144-HK)作为珠江内河的战略股东,有助于优化珠江内河股权结构,同时通过出售事项,将加强双方在业务领域、战略发展、资源控制等方面合作;完善的营销、码头、支线运输网络能为招商局国际控股的深圳西部港区提供完善的集疏运配套服务,而招商局国际能利用其成熟的码头管理、供应链管理经验提高公司的综合运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