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兰州生猪生产呈恢复性增长态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新闻网-兰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12月13日,记者从市价格成本监审局了解到,11月份,我市生猪平均出栏价格为14.20元/公斤,比上个月上涨1.35元/公斤,涨幅10.51%。

  从本月的调查情况来看,市场猪肉价格从今年七月后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加之饲料粮价格略有回落,农户饲养生猪出现盈利。我市生猪生产已得到恢复性的增长,饲养户生猪饲养存栏量、出栏量都有较大的增加,生猪生产与需求基本趋于平衡。

  从11月份我市生猪监测点的情况来看,生猪存栏量减少、出栏量增加,玉米价格略有下降,生猪出栏价格持续上涨,生猪饲养者已有盈余。从生猪存栏量的变化情况来看,11月底,我市生猪监测点生猪存栏量为6753头,比上月底减少337头,减幅4.75%。从生猪出栏量的变化情况来看,生猪监测点11月份生猪出栏量为951头,比上月底增加97头,增幅11.36%。从母猪存栏量的情况来看,11月份母猪存栏量有所减少,当月为978头,占总存栏量的14.48%,减幅4.07%。

  另悉,目前我市肉价稳中略升,近期蛋价和各肉类副食品价格陆续出现的上涨势头,有可能带动猪肉价格的抬升。随着元旦、春节两大节日的临近,后期市场猪肉价格将可能出现上涨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