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通货膨胀率升至3.3%或令英镑不再安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12月14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今日公布数字: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通货膨胀率11月份升至3.3%,而上个月这一数字还是3.2%。而零售价格指数(RPI)通货膨胀率也从4.5%上涨到4.7%。Llodys银行分析认为这只会让英镑

  这一数字远高于英格兰银行对英国通货膨胀率2%的控制目标,国家统计局认为这主要是由10月份和11月份两个月食品价格的上涨所至。而之前10月份通货膨胀的数字显示,英国的这一指标高于欧盟所公布的2.3%平均水平。

  根据统计局所公布的消息,食品和非酒精饮料涨价幅度达1.6%。其中,与小麦相关的产品,例如面包和早餐麦片当月涨价1%,这是从200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价格上浮。当然,这一价格上涨因素又因为水果的价格上浮水平降低而得到部分抵消。同比,一年前,水果涨价11.7%,高于此次的涨价水平。

  通货膨胀高企让英国以及欧盟面临更大压力。Llyods银行集团今日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昨日英镑与美元都十分疲软,而今天的CPI指数也不会对汇率带来什么更大的影响,反而因为政治的不确定性,更为令人忧虑,尤其是将明年的财政开支减少考虑在内之后。现在看来,该银行分析认为,英镑可能在欧元区困境之外,也难以自保。(郝倩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