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银行确保亚残运会金融服务无障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为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唯一的银行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根据亚残运会金融服务需求的特点,通过硬件升级改造和加强人员培训等多种手段,全面开通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亚残运会金融服务无障碍,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承诺。

  记者在位于亚运城内的三家工商银行网点看到,网点内的设施布局从细节上处处体现出无障碍服务的特点。每家网点的现金业务区都设置有一高一低两个填单台和低位柜台,自助设备区设置了低位ATM机,方便残障客户办理业务。网点内所有的尖锐桌角、墙角等位置全部用柔软材料包裹,防止盲人客户被撞伤。所有无障碍设施都张贴了无障碍标识,指引客户快速便捷地办理业务。

  不仅仅在亚运城,目前工商银行在广州市内的近400家营业网点已全部按照无障碍服务的要求进行了明确的功能分区,在场馆集中、运动员可能出入较多的网点全部按“有残疾人坡道,有引导服务,有低位柜台,有无障碍标识”的残障服务无障碍标准进行了新建或改造,暂不具备改造条件的网点则采取人工帮扶、搭建临时坡道等替代设施,确保为残障人员提供贴心服务。亚残运期间,工商银行还在重点区域网点为亚残运会运动员、技术官员、工作人员和残疾人等专门开设专属绿色窗口,提供快速办理业务的服务渠道。

  根据亚残运金融服务的特点,工商银行还重点加强了对服务人员的专门培训。例如,除安排具备外语交流能力的员工担任大堂经理,开设外语服务专门窗口服务境外客户外,为解决聋哑等残障人士办理金融业务时的语言难题,该行还特别在重点网点进行了手语培训,保证他们能享受到同样周到便捷的无障碍服务。

  除此之外,工商银行还进一步丰富了个人外汇产品和服务,增强涉外服务能力。该行在广东省内的外汇全功能网点已增至600多家,其中在比赛场馆、城市中心区、外籍人士密集区等重点区域网点可以办理个人外汇储蓄、外汇汇款、结售汇、外币现钞兑换等业务。亚残运期间,广州市的所有网点均能提供超过9个外币储蓄币种的兑换服务,其中有五分之一的重点网点还可以提供包括港币、澳门元、新台币、日元、新加坡元、韩元、泰国铢、菲律宾比索等多个亚洲主要货币在内的18种外币兑换服务,市内的近1900台ATM也全部开通了外卡取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