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获选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4日,2010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强在京揭晓。蒙牛以第20强身份,与海尔、中粮等其他领袖品牌同时入选。这是国际权威品牌研究机构WPP首次对中国品牌进行全方位的评价,以蒙牛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以“品质”和“价值”,赢得了世界的关注与认可。

  以品质赢得国际肯定

  据了解,“2010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强”,由全球最大媒体和传播集团WPP主办,它延续了“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排行榜的全球模式和影响力,从财务价值、品牌贡献、品牌动能三个关键指标,对品牌进行了全方位考证。其中,对中国13个城市,6万5千名中国消费者的市场调查,是这份榜单的最大亮点,而蒙牛等中国品牌以不断创新的国际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近年来,针对乳品消费市场对高端功能化产品需求的增长,蒙牛持续开展高端功能性产品的研发,针对女性、儿童、都市人群等细分市场,不断推出领先品质的优秀产品。如酸奶领域,蒙牛不仅拥有获得国家健字号食品认证的冠益乳酸牛奶,更结合国内市场特点,融合中华养生概念推出的红枣口味酸奶,针对都市快节奏生活推出谷物酸牛奶,都获得良好市场反响。

  蒙牛的国际品质也获得了其他国际品牌研究机构认可。今年年中,著名财经媒体《福布斯》偕同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的“2010中国最佳品牌价值排行榜”上,蒙牛荣膺排行榜第28位,成为中国乳业第一价值品牌;9月, 2010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上,已经连续五年上榜的蒙牛乳业,排名相较去年大幅上升41名,位列榜单132位,更取代日本乳企“养乐多”荣膺亚洲第二乳业品牌殊荣。

  以绿色赢得未来价值

  2010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强身上具有诸多共性,如坚持对品质、服务和创新的重视,对强大品牌的执着,对本土和国际市场独特深刻的理解等,而他们的最大贡献,是在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关键时期,提供了各自行业可持续发展样本。

  针对乳品行业的转型,蒙牛提出了自己的洞察与实践。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表示:“‘十二五’规划的第一个关键词是‘转型’,在中国经济从GDP向‘绿色GDP’的转变过程中,食品行业也同样不可豁免,建设面向未来的绿色食品产业是必然的趋势。”

  为此,蒙牛不仅在全国参建、参股了14座万头牧场,提出了“好品质,绿生活”的绿色品牌主张,今年上半年,蒙牛还在全国30个重点城市开展了“生态行动助力中国”的全民生态体验活动,并率先倡导乳业共建“绿色产业链”。从绿色奶源、沼气发电体现出的绿色生产,到绿色消费,蒙牛以自身实践,全力打造从源头到消费末端的全链条绿色产业链。

  “入选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强,,不仅说明蒙牛企业的综合实力受到了国际肯定,也说明了蒙牛作为全球乳业16强,正以绿色复兴引领中国乳业崛起,重塑行业国际地位与形象。”在分析了蒙牛11年的跨越式发展之后,评委、专家们如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