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获深圳金融创新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2010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复审会议圆满闭幕,金融创新奖的各奖项最终落地成埃。其中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申报的“小企业专营金融服务模式”项目从全市近18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一等奖第一名,为深圳市金融创新、建设中小企业融资基地发挥了很好示范和引领作用。

  自今年9月份以来,深圳市金融创新奖申报工作先后经历了基本情况表上报、资格审查、项目整体材料上报、银行业协会初选、专家复审等环节,耗时总长三个多月。在行业初选、专家复审的环节中,全部要求采用现场演示陈述的方式进行,该行“小企业专营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特点突出,表现出色,给参与此次评选的各位评委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申报的“小企业专营金融服务模式”,由于创造性的体制机制突破、高效专业性的金融服务、全国银行业的推广应用、以及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认可,从众多参选项目中表现突出,最终以高票获得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一等奖的第一名。

  目前,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专营服务模式逐步完善,逐成体系,在突破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招行围绕银监会“六项机制”要求,突破传统的经营体制,创新建立了相对独立、独立经营的运行模式,小企业信贷业务逐步走上了商业可持续的发展道路。而且,针对小企业信贷不对称、财务不透明、风险不确定的小企业风险管控难点,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创新建立了一套“流程、制度和技术”相结合的风险管控体系,并实现了快速、健康的发展。

  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全国首创成立两年来,单独搭建服务渠道,单独开拓业务市场。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了30余家的专营服务机构,服务网络辐射了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海西地区的重点经济城市;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260亿元,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80亿元,平均每户贷款不到600万元;累计支持小企业超过4500户,解决社会就业人口约9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