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十大年底反弹股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每年将近年底时,基金经理人都会进行纯粹是为粉饰业绩的交易,而这就为逢低买进的投资者创造了机会。投资通讯专家、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根据投资顾问巴特南的推荐,列出了今年有潜力在这种交易结束后实现反弹的股票名单。

  以下即赫伯特的评论文章全文:

  说起来,华尔街的投资组合经理人们办的蠢事其实不少,但无论我们列出怎样的一份单子,相信粉饰业绩的交易都会名列前茅。

  既然可列出的蠢事是那么多,而这一条却总有着很大的机会去争夺三甲,我们就应该明白,这当中是有些学问的。

  具体说来,这种粉饰业绩的交易之所以会发生,基本上都是在年底的时候,一位经理人发现,他持有一支遭到了惨重损失的股票,由于他不愿意让这支股票的名字出现在年终的报告当中,使自己丢脸,于是就会将其卖出。我们都很容易理解,经理人们进行这样的交易实际上只能落一个面子好看,因为兑现一笔投资遭受的亏损,显然不会让基金的整体表现从中得到好处。

  那么,为什么经理人们还要不顾一切地一再进行这样的交易呢?

  我认为,对这一问题的回答,最令人信服者应该是来自一个多世纪前,著名经济学家凯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的阐述:“在世间普通人的眼中,长期投资者的本质就应该是古怪的,非传统的和轻率鲁莽的。如果他获得了成功,在多数人看来,这只能再度证明他们对他轻率的确信;而如果在短期内,他未能成功——这是很可能的——他也不会得到多少同情。世间的智慧告诉我们,与其取得反常规的成功,还不如遭受常规的失败,对名声更有好处一点。”

  不过,无论基金经理人们是为何要去做那些疯狂的事情,他们的非理性举动都是在为我们余下的人们创造机会。关键就在于我们必须有意愿去买进一些他们出于非理性的原因抛售的股票。

  巴特南(George Putnam)就是一位有这种勇气的投资顾问。他是The Turnaround Letter投资通讯的编辑,这一通讯就专门购买那些不受多数人青睐的股票。他显然是符合那种所谓成功的长期投资者的定义的,至少《赫伯特金融摘要》搜集的数据是这样显示的:在通讯持续追踪他投资组合模型表现的过去二十三年当中,后者的年平均表现要超过整体市场2.2个百分点。

  在最新一期的投资通讯当中,巴特南提供了一份“年底反弹候选名单”,上面的都是很有希望在年底,即人造的粉饰数据卖压结束之后实现反弹的股票。他的名单编制方法是,首先从标准普尔500指数当中选择那些年度表现最糟糕的成份股,然后对其进行进一步的筛选,以确保任何一个特定的类股中只有一支个股出现在名单上。

  巴特南写道,这些股票都有潜力“至少成为短期赢家”。他还补充说:“有些时候,年底反弹甚至会让某些特定的股票走上舞台的中心,它们也将会因此而持续上涨很长的时间。”

  这十大失败者就是:

  — AK Steel Holding Corp. (AKS)

  — Apollo Group Inc. Cl A (APOL)

  — Dean Foods Co (DF)

  — 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 Inc (DO)

  — H&R Block Inc. (HRB)

  — Micron Technology Inc (MU)

  — Monsanto CO (MON)

  — The New York Times Co (NYT)

  — Office Depot Inc (ODP)

  — PulteGroup Inc (PHM)(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