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德江: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京沪高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德江近日在检查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建设和主持召开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对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坚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坚决打好京沪高速铁路决战决胜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的京沪高速铁路。

  12月13日,张德江乘坐火车对京沪高速铁路全线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考察了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列车以及枣庄西站、蚌埠南站、南京大胜关铁路大桥、上海虹桥站等枢纽和关键性工程;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了铁道部关于京沪高速铁路工程施工等情况汇报。14日上午,张德江在上海主持召开了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他指出,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取得了一批世界一流的技术创新成果,创造了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树立了安全快捷绿色铁路的典范。

  张德江强调,2011年是京沪高速铁路建设的决战决胜年,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团结奋战,全面完成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建设任务。要着力确保工程建设质量,深入推进标准化管理,全过程强化质量控制,严格进行工程质量检查验收,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切实做好联调联试和试运行的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零缺陷,把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优质工程。要着力确保工程施工安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施工现场作业管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使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成为安全生产的典范。要着力确保按照节点工期完成施工任务,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后续工程建设,确保实现京沪高速铁路顺利开通运营目标。要着力深化高速铁路技术创新,在工程建设实践中带动人才成长,为建设世界一流高速铁路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地区和参建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后续建设运营工作的组织领导,正确处理部门之间、地方之间、部门和地方之间的关系,形成强大合力,为工程建设和安全运营创造良好条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一同考察了京沪高速铁路上海虹桥站。

  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一同检查了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建设和出席了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