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预计第四季度东盟经济增速减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巴黎12月13日电 (记者 张欣)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3日发布的亚洲商业周期季度指数显示,今年第四季度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经济增速将放缓。

  经合组织说,虽然东盟整体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各国表现不均。菲律宾因为出口强劲和商业信心改善,复苏势头稳健。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则表现出活力不足,出口、工业生产和零售业等部门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增长疲软。泰国因为生产部门活力充足,经济前景相对稳定。

  经合组织还指出,东盟国家经济目前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包括来自发达国家的巨额资金流以及通胀压力,另外,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还将持续影响东南亚国家经济发展走势。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东盟国家经济去年陷入低谷,但今年复苏势头明显,工业生产增长强劲,出口贸易明显上升,消费者信心逐渐恢复。亚洲开发银行7月份曾估计,东盟经济今年将增长6.7%。

  经合组织通过考察五个东盟主要成员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两个主要亚洲新兴经济体(中国与印度)每个季度的经济数据,发布亚洲商业周期季度指数,以反映东盟和亚洲新兴经济体的短期经济发展前景,并警示潜在的宏观经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