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80亿元人民币国债在香港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政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4日,财政部在香港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30亿元人民币国债完成认购,加上之前面向机构投资者成功发行的50亿元人民币国债,2010年80亿元人民币国债在香港圆满结束发行。

  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30亿元人民币国债期限为2年,票面利率为1.6%,发行日为2010年12月20日,每半年派息一次。香港个人投资者积极参与,认购申请超过25000份,认购总金额达到71.2亿元,认购倍数为2.37倍。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国债再次在香港成功发行,是内地与香港加强财政金融合作的重大成果,充分表明了香港投资者对国家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