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比利时评级前景至负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间消息,标准普尔周二将比利时的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使这个迄今为止基本未受欧债危机影响的国家也面临评级下调的风险。

  标普表示,如果比利时不能很快组建一个新的政府,其信用评级可能在明年6月前被下调。

  该评级机构表示,长期的政治不确定可能损害比利时的信用状况,并且警告称,可能在6个月内将该国的信用评级下调一档至“AA+”。比利时目前正面临政治僵局,在6月份一场没有明确定局的选举之后,各党派未能就该国的语言分歧达成共识。

  标普信用分析师马可-莫斯尼克(Marko Mrsnik)表示:“我们认为,比利时国内政局长期的不确定对该国政府的信用状况构成风险,特别是考虑到很多欧元区国家正在面临的困难市场环境。”

  “另一方面,如果我们认为该国政府的债务轨线已经趋稳或将会改善,或者在其它一些对于加强社会契约具有重要作用的领域取得某些进展,其评级有可能稳定在目前的水平。”(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