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障房获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发改委要求大规模推进公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财新网】(记者 徐明) 201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将重点用于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点建设项目。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14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根据发改委网站消息,会议要求大规模推进公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明年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1000万套。多渠道增加保障性住房资金投入,落实保障性住房供地和建设计划,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管理的体制机制。落实好房地产调控政策。

  会议特别指出,201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将重点用于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水利设施,农业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基础设施,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西藏及四省藏区、新疆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点建设项目。在建项目要强化项目稽察,确保尽早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张平透露,明年发改委还将抓紧出台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相关配套措施。发挥好政府投资对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善始善终地完成好4万亿投资计划续建、收尾项目,有序启动“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前期工作具备的重大项目建设,同时要坚持分类指导、有保有压,坚决控制“两高”和产能过剩领域的盲目重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