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二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2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美国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7:30 NFIB小企业乐观情绪指数

  ·美东时间7:45 ICSC零售指数

  ·美东时间8:30 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美东时间8:30 零售额

  ·美东时间8:55 红皮书连锁店销售

  ·美东时间10:00 商业库存

  ·美东时间2:15 PM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利率决定

  今日重要财报

  ·周二盘前重要财报:BBY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HCP收购ManorCare资产。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旗下医护公司HCR ManorCare昨晚同意以61亿美元将大部分房地产资产出售给HCP,同时达成回租交易。

  Sprint可能削减Clearwire投票权。Sprint昨天表示,它可能将在Clearwire的投票权削减至50%以下并继续持有其54%的股权,以免在Clearwire现金枯竭的情况下让自己面临流动性风险。此前Sprint曾透露,由于Clearwire被视为其子公司,Clearwire违约可能导致Sprint自己违反债务协议。

  奥巴马医改法案被判部分违宪。一名联邦法官昨天作出裁决,奥巴马总统医改法案的一个关键部分违反宪法。这成为该项重大立法成就一个严重但不一定致命的挫败。裁决所针对的是医改法案中要求大部分美国人必须购买保险否则将会受罚的条款。

  雅虎准备进一步裁员。据消息人士透露,雅虎(Yahoo)准备裁撤多达700名雇员,大约占其雇员总数的5%,有可能今天就会执行。这次裁员主要针对雅虎的产品团队,该团队主要负责雅虎的新闻、体育和财经页面,以及电邮服务等项目。

  WTO在中美轮胎贸易争端中支持美国。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未裁定美国针对中国输美轮胎所采取的特保措施违反WTO规则,支持奥巴马总统2009年9月份将中国轮胎进口关税提高至35%的决定。这对于奥巴马政府是一项重大胜利,此时它正忙于挽回其执行力方面的声誉并准备推进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

  证交会扩大斯坦福欺诈案调查范围。据报道,美国证交会(SEC)扩大了对艾伦-斯坦福(Allen Stanford)80亿美元的“庞氏骗局”的调查范围,已经开始对将客户资金投入斯坦福国际银行(Stanford International Bank)产品的券商高管展开调查。

  税收方案获参议院首肯。在昨天一项重要的测试投票中,参议院以83票对15票通过了奥巴马的税收方案,远远高于所需的60票。这一8580亿美元的税收方案今天或明天将由参议院作出最终投票,众议院预计在周末之前完成投票。

  航空业盈利前景改善、利润率可怜。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将今年的航空业净利润预期从此前估计的89亿美元提高至151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客运和货运流量上升。2011年,燃料成本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令净利润下滑至修正后的91亿美元(此前预计为53亿美元)。尽管盈利前景改善,IATA警告该行业“正在刀锋上行走”、“利润率低得可怜”。

  对冲基金11月份吸引新资金进入。11月份对冲基金获得了大约130亿美元的新资金,不过在业绩方面损失了略超110亿美元,目前总资产达2.409万亿美元。(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