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梅赛德斯奔驰称今年在美销售量或排第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间消息,戴姆勒(Daimler AG)(DAI)旗下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公司高管称,该公司今年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可能不及丰田汽车(TM)旗下雷克萨斯(Lexus)品牌和宝马(BMW)旗下同名品牌。

  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美国部门总裁恩斯特-利布(Ernst Lieb)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十分确定我们今年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将排名第三。”在豪华车和多功能运动型车(SUV)的销售量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与雷克萨斯之间的差距今年已经有所缩窄。自2000年以来,雷克萨斯一直在美国市场上占据着销售量第一的位置。

  据三家公司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1月份为止,雷克萨斯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较宝马多出4936辆,宝马销售量则较梅赛德斯-奔驰多出545辆。这些数据不包括非豪华车在内,如果宝马的迷你(Mini)汽车和戴姆勒的Smart轿车和Sprinter厢式货车等。

  利布表示,预计雷克萨斯今年将继续维持其在美国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没人将可弥补”这种差距,同时预计宝马将排名第二。但他指出:“4年以前,雷克萨斯的销售量比宝马多出7.5万辆,宝马较我们多出4万辆。到今年底,雷克萨斯销售量可能比我们多出6000辆,宝马可能比我们多出1500辆。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成就。”(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