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航协上调今年航空业净利润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2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4日电(记者 刘洋 王昭)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14日在日内瓦宣布,该协会将2010年全球航空业净利润预期由89亿美元上调至151亿美元。

  同时,国际航协还上调了2010年全球航空业营业额预期,由此前宣布的5650亿美元,调整到5700亿美元。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西尼亚尼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上调预期主要基于航空业“今年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

  尽管盈利状况有所改善,但航空业利润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国际航协预计,2010年全行业平均净利润率仅为2.7%,2011年将进一步降至1.5%,远低于7%至8%的行业正常利润率水平。

  比西尼亚尼认为,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在经历了强劲反弹后,航空业的复苏进程将在2011年显著减缓。此外,燃料成本上升,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一些国家实行的开支紧缩和增税措施将对航空业利润造成持续负面影响。因此,国际航协预计2011年全行业净利润将降至91亿美元。

  尽管全球航空业景气度仍整体处于低位,亚太地区航空业却出现了强劲增长势头。国际航协预计,2010年亚太地区航空业净利润将达77亿美元;北美地区紧随其后,预计净利润为51亿美元。行业传统重点板块欧洲则将维持萧条状况,净利润预期仅为4亿美元,这一数字可能在2011年进一步降至1亿美元。

  国际航协是全球最大的国际商用航空业组织,成员包括230余家航空公司,涵盖了全球93%的定期商业航空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