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上调中国2011年CPI涨幅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2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 杨斯媛

  摩根大通12月14日发布报告称,将中国2011年CPI通胀均值的预测由此前的3.8%调升至年平均4.3%。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会有两次各50个基点的准备金率的上调,且明年会有三次各25个基点的利率上调,下一次的利率调整很可能会在2011年的第一个季度。

  摩根大通表示,11月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同步的再加速增长将持续支持中国的出口行业。受益于不断改善的劳动力市场及适当的收入增长,国内消费很可能维持在稳步的上升趋势。

  同时,尽管房地产业及相关行业投资开始出现一定程度的放缓,但鉴于中央政府为实现其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目标做出的努力,及地方政府准备开始为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建造新项目,公共投资或许将再次提速。

  摩根大通预计,中国的经济增长将在未来的几个季度里稳步加速,并进一步扎实地扩大内需。特别是地方政府将加速开展“十二五”计划的新项目。这连同中央政府为实现580万套的住房目标所做出的努力、个人消费和投资需求、逐步减轻的库存压力、以及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加大明年年初经济过热的风险。

  从外部环境看,摩根大通上周略微提高了美国及欧元区的增长预期,预计全球经济会在明年年初得到提振。总体上,摩根大通预计中国出口在未来几个月将呈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预计2010年全年的GDP年平均增长率为10.0%,2011年的实际GDP年平均增长率会在9.0%。

  在货币政策方面,摩根大通认为央行会强化冲销举措,上调准备金率、在近几个月加强信用额度的控制力度,以及对资本流向的密切关注来继续集中力量加大流动性管理。

  摩根大通还认为,人民币升值会继续成为影响中国货币相关情况的一个因素。虽然其对于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预期保持在6.3至2011年底,但如果输入式通胀的压力进一步增加,人民币升值可能会提前至明年早些时候。

  关于房地产板块,摩根大通认为政府会集中加大需求和供给双方面的行业具体措施,以控制房价的进一步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