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理集团静待布局A股时机 认为ABH股明年皆升2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彭洁云

  在B股和H股投资上一直收益颇丰的亚洲最大对冲基金香港惠理集团(00806.HK),正意欲全面进军内地市场,布局A股投资。

  12月14日,惠理集团行政总裁陈尚礼、副行政总裁兼首席财务总监谢伟明等管理层现身上海,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正在积极申请成为QFII投资者。也正积极与国内机构商讨合作机会,希望在内地设立独资或者合资基金公司,并对明年中国股市走势表示乐观。

  惠理集团主席兼联席投资总监谢清海近日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惠理集团看好明年香港股市,预测明年恒生指数最高可以到28000点,较今年有20%的涨幅。

  惠理集团研究副总监、高级基金经理王焱东认为,A股、B股差不多也会有20%的上升空间。无论从宏观经济还是市场估值来看,中国企业明年可以做到20%的增长。但风险是,资产价格涨幅的速度远比想象的要更差,以及海外市场的恶化。

  “我们预计,流动性会继续流向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目前惠理旗下基金在股票仓位上还是比较满的。”王焱东指出,惠理集团明年主要看好和加强配置的行业有:受益消费能力提升的行业;能够抗通胀的行业,比如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建材行业。比如水泥。他认为,投资者还是过于简单地把水泥看成是周期性行业,而忽视了水泥具有自身的运营特征,惠理认为,水泥行业结构性的变化会迎来一个比较好的发展。除此以外,惠理对优质的医药企业比较看好。

  “中国市场很容易就表现得比较极端,好的时候投资者会想得太乐观,坏的时候投资者会想得太悲观,这就给我们提供了投资机会,也体现了惠理逆向投资的风格。”王焱东表示。

  具有多年香港和内地两地投资经验的他也发现了一个规律:在牛市开始的时候,内地往往是小盘股先涨,在香港往往是大盘股先涨,这是由投资者背景不同所造成的。

  惠理集团进军A股虽有雄心壮志和多年深耕中国市场的投资经验,但陈尚礼也坦言,由于QFII牌照审批的不确定性,惠理目前只能通过境外券商的QFII额度来投资A股,加之与平安信托在2008年合作成立的信托基金,旗下可供投资A股的资产规模在2亿元人民币左右。

  陈尚礼同时表示,由于政策的原因,在申请QFII牌照和在国内成立基金公司上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2009年8月,惠理集团在上海成立研究处,并准备在近期进行扩张,增厚研究力量。

  香港惠理集团于2007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截至2010年12月8日,市值为140亿港元,是香港仅有的上市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持有该公司8.2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