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周引来4000余酒店 淘宝旅行酒店数达2.2万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成交增长近70%,酒店谋求降低渠道成本是主因

  淘宝旅行刚刚推出的客栈系统显出巨大吸引力。淘宝旅行提供的数据显示,客栈系统上线两周以来有大量酒店纷纷联系咨询,截至12月12日客栈系统新增酒店达4000余家,淘宝旅行国内酒店总数从而一举突破2.2万家,打破了刚刚由其创下的业界记录。

  “客栈系统推出后有大量酒店咨询如何入驻合作,我们的咨询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成了名副其实‘热线’,”淘宝旅行平台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只好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来审核入驻资料,估计接下来酒店数还会有较大增长。”

  淘宝旅行平台负责人吹雪分析,酒店通过淘宝旅行可以直接对接上亿消费者,从而有效降低渠道成本,这是众多酒店青睐淘宝旅行的重要原因。“这对消费者也是一件好事,由于淘宝平台的透明度很高,酒店为了争取竞争优势会用部分节省下来的成本让利给消费者,使消费者能享受到更实惠的价格。”

  来自淘宝旅行平台的数字显示,在酒店数增长的同时,淘宝旅行酒店客栈商品的成交额也逐日增长,客栈系统推出后的日最高成交额比之前增长了近70%。

  吹雪介绍,淘宝旅行提供了一个低门槛与上亿消费者对接的网络平台,并且不排斥任何规模的合作者,因此平台的酒店种类极为丰富。“在合作商家方面,我们既有拥有8000余家星级酒店的战略合作伙伴中航信,也有中青旅、春秋国旅这样的旅行社,甚至也不乏在丽江等旅游城市开客栈创业的小掌柜,可以满足消费者各种各样的出行需求。”

  “我们希望将酒店进入电子商务的门槛降到最低,并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与消费者对接,”吹雪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在线旅游占总体旅游市场的份额还较低,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这样一个能让商家、消费者同时获益的商业模式。“淘宝旅行很高兴能够与业内众多酒店客栈、代理人、旅行社等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动在线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

  此前,在线酒店预订一直以“佣金代理”模式为主,在这种业态下,旅游网站扮演代理分销商角色,向酒店收取预订代理佣金。由于近年来酒店之间的竞争趋向白热化,网站代理佣金也越来越高,酒店业在佣金方面一直倍感压力,而所有这些成本最终都要由消费者买单,部分热门出行目的地酒店价格居高不下。与此同时,大量本小利薄的小型酒店和特色客栈等等由于无法承受高额佣金,被排斥在了电子商务的大门之外。正是由于这样的背景,淘宝旅行客栈系统一经推出即备受酒店行业关注。

  据报道,淘宝旅行携2.2万家酒店资源,不仅在数量、价格方面延续了其一贯的优势,在消费保障上也进行了大胆创新。淘宝旅行的酒店客栈商品适用支付宝的担保交易,消费者可以先住后给钱,在离店日前后三天再确认付款,可以最大程度地保障自己的权益。(王 今)